从15年前开的士起,唐明强就给自己立了一个“规则”――70岁以上老人乘车免费!

  他是一名老的哥,15年做了良多好事:从免费接送考生到救灾扶贫,从免费搭载70岁以上老人到火中救人,从挽救车祸伤员到维护受家暴的女子……面对大家的赞赏,他只淡淡地说了一句:“做完好事,我很高兴……”他叫唐明强,国泰出租车公司爱心车队渝北支队队长,第三届重庆市面德榜样。

  这些年来,到底免费接送了多少老人,唐明强自己也记不明白了。“多的时候一周五六次,少的时候一周也有一次。”记者帮唐明强估算了一下,依照均匀每周3次盘算,15年来他至少免费接送老人2000次了。

  除了“擅自接活儿”做好事,唐明强还踊跃参加行业主管部分、公司组织的各类公益运动,如免费接送考生、救灾扶贫、为抗震救灾捐献等,有一次还为一个受家暴的贵州女子供给掩护。“每件好事做了,我心境都很愉快。”唐明强说,自己的热情肠都是受母亲的影响。现在,他有个宿愿,“盼望能动员更多的人做好事,一起来为社会做奉献”。记者 杨玺 实习生 高亮

  有一次,一位糖尿病复发的老太,由儿子陪着在观音岩机砖厂招车去石油基地。因为该路段路况极差,他们连招5辆车司机都不想走。唐明强的车一停,老太的儿子赶快上前阐明情形,唐明强破刻说:“赶快上来,我拉你们!”为了表现对唐明强的感激,在下车时,老太的儿子拿出100元来支付车费。可当唐明强得悉老太已经年过七旬时,他直接说,“70岁以上老人坐我的车,我都一分钱不收”,然后开车就走了。

  从1到4楼,唐明强挨家挨户地敲门,叫醒住户。当跑到5楼时,起火房间门外站着两个白叟,由于舍不得家里的珍贵物品,老人迟迟不愿下楼,唐明强两次试图冲进去抢出物品都被浓烟逼了出来。这时,6楼传来一对年青夫妇的尖啼声,女子着急地哭喊着说,“我的娃儿还在卧室”。唐明强一听,立刻跑上楼去,冒着浓烟冲进卧室,抱出婴儿……就这样,冒着呛人的浓烟跟熊熊的火苗,唐明强叫醒了这栋楼的16户住户,让他们全体及时逃生。不仅如斯,他还帮助消防队员铺水管,当看到火被扑灭后,他顶着烧焦的头发静静地分开了。

  为救人他闯红灯逆行

  火中救出婴儿不留名

  15年免费载老人2000次

  这一幕恰好被唐明强看到了。唐明强即时下车一把拉住客车司机,说:“你不要走,救人要紧,赶紧跟我去医院!”将被撞男子抱上本人的的士后,唐明强立刻开车赶往两公里之外的渝北区国民病院。

  去年12月4日清晨4点,唐明强开车途经渝北区龙顺街时发明路边一栋住宅楼的5楼在冒浓烟,还蹿出了火苗。唐明强立即将车停在路边,叫上路边的行人一起冲进该栋楼救人。 

分享到: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唐明强,42岁,国泰出租汽车(团体)有限公司的一名一般的哥。去年12月12日凌晨7时许,唐明强开车行至渝北区两路北大巷邻近时,一位20多岁的男子在横穿马路时被一辆游览大巴撞倒。受伤男子倒地后,闹事司机下车看了看,而后回身想走。

唐明强在上班 唐明强在上班

  事后,渝北区区委书记周旬给他写了一封信:“明强同道,你好!你在我区龙顺街勇救失火被困大众后又悄悄离开的义举,让我十分激动……在你的身上,我深深感触到了重庆‘登高涉远,负重自强’的城市精力。”

  一路上,唐明强不顾逆行,还连闯了两个红灯,终极疾速将伤者送到了医院。在安置好伤员后,唐明强不留下姓名,马上回去和交巡警说明闯红灯的起因。

微博推举 | 本日微博热门(编纂:SN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4aivy81wx5 的頭像
    w4aivy81wx5

    w4aivy81wx5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