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agerfeld分开后,Fendi姐妹考虑着如何让这个品牌持续发展下去,并追求新的创意。没想到到1990年代,行情产生了大的转变:皮草仿佛不再风行,Fendi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这时,Silvia的一个设计让Fendi起逝世复生。她从祖母那里获取灵感,于1997年推出了Baguette Bag——看起来就像肩带下连着一个大商务信封,前面的翻盖上有着大大的双F磁扣,既适用又时兴。这款手袋不仅敏捷成为1990年代最具辨识度的手袋,直到当初也仍旧是Fendi的经典单品。

  “当时在我看来,一款富有创意的手袋会帮我们走出迷宫。衣服固然可能衬托曲线,但唯有配饰才干让打扮完全。只有搭配适合的配饰,一条简略的连衣裙都能让人面前一亮。而没有合适的手袋,再美艳的高跟鞋和珠宝也不存在整体后果。此外,时尚界里有这么多的品牌和单品可供挑选,但人们对手袋尤其着迷——我认为这是因为手袋能集中体现一个品牌的作风和特质,它是创意的凝固。从一只手袋就可以断定出这个品牌的所有信息。”Silvia说。

  犹如童话故事里的情节个别,这五个女儿长大之后,牵强附会地各自继续了Fendi 1/5的资产,不过整个品牌还是以家族企业的情势继承经营,五人相处融洽,各有分工:Alda负责销售,Franca负责客户沟通,Paola专一皮草,Carla负责公司运营,五姐妹中排行第二的Anna,也就是Silvia的妈妈,则投身于最需要创意的工作——设计。假如用一句话概括Fendi的历史,那就是一个大家族通过每个成员的凝集力、发明力和鉴赏力,欣欣向荣,最后驯服了时尚界。不过,作为胜利的家族企业,Fendi也需要新颖血液——这就是为什么在上世纪60年代中期,Fendi下了一步新棋,请来当时锋芒毕露的Karl Lagerfeld担任皮草和外套的主设计师。虽然Lagerfeld已经在Pierre Balmain和Jean Patou手下禁受过锤炼,但在当时的时尚界,他还是个无名英雄。

  恰是Largerfeld为Fendi创作了为人熟知的双F商标,并因循至今,成为Fendi最醒目标标识。而要说他对Fendi最大的奉献,或者就在于率领品牌挑衅了当时意大利本土皮衣的传统,并把皮草引入到成衣范畴。1969年,他为Fendi推出了第一个皮草成衣系列,这在当时是全新的创举。在Lagerfeld手下,皮草只是一种和丝绸、棉布无异的面料,底本愚笨的皮草大衣被挖掘出了轻盈实穿的一面。

  鉴于皮草的手工用度和本钱太高,Fendi姐妹在1977年决议推出她们自己的成衣系列,并辅以配饰和香水。在1980年代,Fendi又推出了第一个面向年青人的副牌Fendissime,由Lagerfeld担纲设计。1986年,Fendi推出了第一款香水。Lagerfeld在Fendi工作的20年,也是品牌从家族企业走向时尚前沿的20年。

  Baguette Bag不仅是时尚史上最美的配饰之一,仍是大银幕的宠儿。索非亚·罗兰、碧姬·芭铎等老牌影星都是它的忠诚支撑者。在有名剧集《愿望都市》中,女主角Carrie Bradshaw也常常背着这款手袋出镜。据统计,全世界每三个女人中就有一个应用过这个手袋——不过,其中有些只是便宜的仿品。

  “我生来就在时尚界,这不是我的抉择。也许可以说,是时尚取舍了我。多年以来,我都在问自己一个问题:我真的想从事时尚吗?要晓得,对于从小就在时尚圈长大的人来说,这可不是那么轻易回答的。我也是到现在才断定,从事这一行,是由于我真正喜欢它。”

  “Karl对我们来说就像家庭的一份子。我第一次见到他时才五岁。在他眼中,我就是个在母亲的工作室闲晃的小女孩。我喜欢悄悄看着他们工作。虽然现在几十年过去了,但每当我们聚在一起,翻看过去那些档案时,旧时的记忆就会如潮水般涌来,我们会边看边笑。我和Karl之间好像有着旁人没有的默契。”Silvia说。

  “他正是咱们须要的人,”Silvia说。“我们尊敬传统,但Karl与我们相反,他喜欢翻新,喜欢把旧的事物捣毁重建。说起时尚,他爱的正是它常被人们诟病的处所,那就是改变和出尔反尔。”

  Silvia坦言她从小就不爱好上学。比拟之下,她更乐意呆在母亲的工作室。于是天然而然地,从18岁起,Silvia就开端为家族生意工作。18年后,她执掌了全部Fendi品牌。

  对Fendi 的第三代掌门人Silvia Venturini Fendi 而言,跨入时尚界不是她的寻求,而是运气。荣幸的是,她发明本人喜欢这个部署。“她们不是穷,是懂时尚。”她母亲曾经这样为小女儿们的装扮向路人辩称。在这一点上,Fendi 家的女儿说得真是一点也不错。

  1918年,一个叫Adele Casagrande的女人在罗马Via del Plebiscito开了一家不起眼的皮草店。当年没人预感到,这家店会在近一个世纪后发展成足以和世界任何一个时尚大牌相对抗的品牌。开店后未几 台灣lv官方網,Adele嫁给了Edoardo Fendi,店名也随之改为Fendi。他们的生意日趋红火,没过几年就在Via Piave又开了一家店。与此同时,这个家也迎来了新成员:五个女儿。

  “能够说的太多了,”短暂的缄默之后,她终于答复。“不过我感到我的阅历跟别的意大利设计家族里的小孩都差未几。”见我对此不立即做出反映,她又弥补说:“我和妹妹从小就在母亲的工作室里玩到大。我只记得她似乎始终都为工作忙个不停。只有当我大声叫她名字的时候,她才会转过火来看我一眼。当然,除了呆在工作室,我也会去上学,不外我不是很甘心。”

  “能分享一些你的童年回想吗?”经由多少个月的等候,我终于可以背靠背地向Silvia Venturini Fendi发问。她的日程切实是太缓和了。作为Fendi家族第三代传人,Silvia Venturini在从前20年间一直执掌Fendi旗下的配饰、皮具、鞋类和成衣系列。其间有11年,她还担负了Fendi的男装设计师。现在,她就坐在我眼前,一袭黑衣,和金色的头发构成赫然对照。对我的问题,她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

Related artic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4aivy81wx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