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我们已经到达戴维斯站。下船步行一小段后,看到一只阿德雷企鹅(或许身高50厘米)朝我们走来 lv新款3折賣,可恶极了,似乎在欢送我们的到来,距离我们四五米远时它愣住了 lv蜜語包包,然后回身走开。

  谁说科考只有乏味的数据和研究。

  诡异,拜“海神”吻三文鱼

  浙江万里学院女博士王佩儿发还考察日记:

  浙江万里学院早在2006年就派出优良本科生戴芳芳同窗参加中德配合“极星”号南极考核,2008年陈吉刚博士参加中国第三次北极考察,2009年熊尚凌博士参加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今年王佩儿博士应澳大利亚南极局邀请加入南极科考,表明浙江万里学院已胜利进入极地迷信研讨的范畴。

  下山时,我看到冰面上有一些裂缝,忽然想起科考队员Nick教咱们过裂缝时,首先要观望一下,看一下裂缝下的情况,而后用冰镐测一下裂缝两边的冰雪笼罩情形,确认保险后 lv官方網法國,才干跨过裂痕。今天,我和三位科考队员戴上防风的面罩、照相机跟摄像机,还坐上直升机进行航拍,这次计数十分顺利 lv包包

  今天,队员们就在船上举办穿梭60度纬度的典礼。伴着一阵恐惧的啼声,5位船员表演的海神、丽人鱼等呈现在餐厅左侧,他们的样子容貌有点诡异,首次参加南极科考的队员和船员分组被叫到“海神”眼前,请求双膝跪在地上,然后“女神”拿土豆做的印章在你脸上或手臂上盖章,接着队员再亲吻“海神”的脚,之后面前会涌现一条已剖肚的三文鱼,让你亲吻鱼嘴,拿鱼身蹭你的头,甚至脖子 lv2012官方網。最可怕的是下一环节,一大勺食物混杂而成的泥状物浇在你头上,甚至倒入你的后背,排在步队后面的人还会被拖在满是泥状物的地上滑行,弄得满身异味。

  实在观测企鹅要讲良多规则,比方说下船前必需荡涤鞋子、用吸尘器清算包袋、衣服口袋等,免得外来泥土带入南极;下船时不准带任何新颖水果、鸡蛋、禽类等食品 lv蜜語包包;察看企鹅、海豹等时,要与它们坚持必定间隔 lv官方網中文,不要烦扰它们,尤其是孵卵期间;发生的粪尿等所有垃圾必须带回站里。

  王佩儿博士目前与“南极Amanda湾特别维护区生态掩护要害技巧”名目的澳方成员一起,开展包含夏季帝企鹅的食性生态学研究、种群构造和数量的动态观测以及环境样品采集等的相干工作,之后将乘坐中国极地科考船“雪龙号”于2011年2月返抵澳大利亚,再搭乘航班飞回海内。帝企鹅是真正意思上的大型南极土人动物,被视为南极的象征,因其存世数目较少而受到国际社会的特别关注与保护 lv官方網台灣

  领队很关照我,特地问我想不想参加,假如不乐意也不要紧。想想这是一次难得的阅历,固然后面的环节有点恐怖 lv蜜語包包,但也相称有趣,幸好我的外套是带帽子的 lv2012官方grazes新款目錄,临到最后的时候,我赶快戴上帽子 lv2012官方grazes新款目錄,死逝世捉住帽檐 lv2012官方網。典礼进行了大略1个小时。最后是清理现场。晚上5点,在拖网甲板烧烤,烤香肠、洋葱、肉排。之前餐厅的白板上写着英文告诉,我开端还搞不清楚,后来室友说明说就是要穿不调和的衣服前来。快到晚餐时间,果然大家穿了搭配特不和谐的服装,有的人装扮很另类,切实搞笑。

  我去南极那些有趣的事儿

  “极光号”科考船的厨房工作职员都是女性,船员中也有不�女性。一日三餐时光固定 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l,早餐7点半到8点半,中餐11点半到12点半,晚餐5点半到6点半。一日三餐比较丰富,早餐有各式面包、面条、烤腊肠、麦片、酸奶、果汁等 lv2012官方grazes新款目錄,切好的各式生果每餐都有,饮料机、咖啡机、各式袋泡茶、饼干、牛奶等就放在一旁,随时可自取自用。中餐和晚餐的主菜通常为南瓜、地瓜、土豆、萝卜、花椰菜、胡萝卜、鱼、牛排、羊排、猪肉、鸡腿等,蔬菜的烹饪方法重要是蒸或炒,当然更多的是做沙拉,羊排、猪排等的分量有点吓人。餐后的甜点比较诱人,大局部是冷的,通常比较甜,我仍是比拟爱好吃冰淇淋。

  “我是这里独一的中国人!”昨天,正在参加“中澳双方2010-2011南极科考”、浙江万里学院的王佩儿博士给本报发来了上万字的南极科考日记 lv官方網,记载了她去南极的点点滴滴。王佩儿在10月19日到达悉尼后 lv旗艦店,10月21日登上“极光号”科考船分开澳大利亚的霍巴特,11月16日到达了南极的戴维斯站发展科考任务。

  我在南极数企鹅只数

  上船第二天就开始晕船了,虽然诞生在海岛,然而在大洋乘船还是第一次。第一周绝大部门时间躺在船上 lv官方網法國,一日三餐基础上都是室友(一位是景象视察员Jenny Feast,另一位是Kathryn Brown,有4个孩子的独身母亲,研究生态毒理的)帮我送上来,主要吃些水果、面包和饼干。虽然晕船 lv官方網中文,但胃口还不错,特殊想念家乡的清粥小菜。第五天,我开始适应过来了,有时斜靠在沙发上坐一小会。底本认为其余科考队员都不晕船,没想到在餐桌上聊天,有位研究海鸟的博士居然也在床上躺了好多天呢。

  18日,我和多少位科考队员穿上防水防风的背带裤,抹上防晒霜后驱车20分钟达到Gardner Hill山脚下,此次的目标就是要对6个小的企鹅群居处的企鹅进行计数。停止计数义务后大家下山。

  万里学院

  屡次参加极地考察

  □记者 章萍 通信员 吴桑桑 胡� 收拾

  其实船上的活动许多,我们会不按期地组织游戏,如赛马竞猜、掷飞镖等,每人投一点钱,终极的赢家只能拿走赌本的一半 lv官方網,其余一半捐给一个基金会,辅助患癌症的儿童参加野营运动 lv2012官方grazes新款目錄

  晕船,惦念故乡清粥小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