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1000多人的村落里,朱德英不仅仅仔细照顾着家中这位瘫痪卧床的病人,还始终关怀着其余9位瘫痪病人。闲暇时,朱德英经常去他们家里聊聊天,帮他们干点农活、做些家务。

分享到: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举 | 本日微博热门(编纂:SN010)

  新华网南昌3月14日电(胡晨欢) 江西赣县近来一直下着小雨 lv官方網台灣,气象有点阴冷。在江口镇蕉林村,妇女主任朱德英每天都会拎着一桶热水 louis vuitton官方網,走进房间,麻利地为一位瘫痪在床30多年的七旬老人黄三凤擦脸洗脚。

  现在,村里的生涯状态逐步好了起来。3年前,自来水接进了每户人家,朱德英再也不必挑着水桶去打水了,她一下感到轻松了良多。“我盼望看到村里人每天都笑容相迎。等子女们都成了家,我这辈子就认为更踏实了。”

  “一个女人才40岁就落个毕生残疾,膝下还不子女,我切实不忍心。照顾一个人,天天都做点善事,我心里才觉得踏实。”朱德英这样描写初衷。

  朱德英现年53岁。30年前的一天,当她得悉同村的黄三凤因车祸瘫痪在床,又无子女照料,就决议把这个非亲非故的人接到自家来。

  30年从前了,黄三凤从中年妇女变成了七旬白叟,朱德英也已成了两名成年人的母亲。素日里,朱德英与黄三凤无话不谈:从�女时间的发愁到初为人母的喜悦,从柴米油盐的懊恼到彼此曾经的幻想。朝夕相处30年,黄三凤早已不是那个收养的瘫痪人,更像是朱德英的好友至亲。“我孩子诞生的时候,名字仍是我俩一起磋商的呢 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朱德英说。

  当时 coach2012女王新款目錄,朱德英结婚才两年,丈夫对她收养黄三凤很不理解,为此他们还闹过离婚 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何必由于做了一点善事而去闹离婚呢?人活着总归是要做点好事的,不然活得有什么价值?”在朱德英一直劝告下,丈夫从起初的无可奈何,到逐渐懂得了妻子的善意。

  朱德英的家庭至今还算不得富饶,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都在城里打工。她靠着跟丈夫每月不到1000元的收入,再加上自家半亩菜地,委曲保持着生计。她说:“当初城里屋子贵,子女在外面赚点钱不轻易,买房须要存钱。做父母的帮不到他们什么,我心里也很愧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